AAAAAAA

遭遇小车祸,应该如何处理?

发生意外车祸事故时,设法先冷静下来,记录所有涉及车主(或驾驶人)及乘客的姓名和地址、涉及车子的车牌号码、车款、司机驾照号码、保险识别,以及尽可能写下目击证人的姓名和地址,越多越好。最好能拍几张照片为证。



1. 报警

根据法律,您必须在车祸案发24小时内报警。


2. 通知您的保险公司

您必须尽快书面通知您的保险公司,提供完整的资料。您可能需要通知其他保险公司,视您作出的索偿种类而定。若您没通知保险公司,您可能必须对自己的亏损,及第三方向您提出的索偿要求负责。


3. 选择修车厂

您必须将车子送到一家您保险公司批准的车行修理。 若车祸是在办公时间发生,您可致电联络您保险公司的热线/紧急电话号码。否则,您或许可致电您的保险公司,以把车子送到获您保险公司批准的最邻近修车厂。 若车祸发生在非办公时间,而您是索偿自己的车险,那么您必须确保车子是被拖至大马普通保险公会认可修车厂计划(PIAM Approved Repairers Scheme,PARS)下获认可的修车厂。 若您向索偿对方的车险,您也最好把车子送到同样获该计划认可的修车厂维修。


4. 偷窃索赔 

在您的车辆遭偷窃时,您必须遵从某些程序:
a.   您须提交遭偷窃之该车辆的详细表格,这包括警方的报告。

b.  在呈交索赔表格后,您必须在这项偷窃索赔调查期间,给予您的保险公司或其代表全面性的合作。 

鉴于警方和您的保险公司都需要时间调查您的索赔,您将会在偷窃索赔通知提交后的六个月内,或者得到警方的结案调查结果,视较快者为准,收到保险公司提出的赔偿献议。


其他要注意的事项 :

a. 修车开销费用分担金额(Excess)的种类包括: 指定400令吉(Compulsory excess of RM400) 如果发生车祸事故进行索偿,但您的车子当时是由非受保人(车险保单内没列明的驾驶人),或是年龄21岁以下的车险保单内受保人所驾驶,又或者是L License持有人或持有驾照少于两年者,那么,您就必须分担其中的400令吉修车费。

b. 所以要确保你的汽车保险的保单有加入其他会使用你车子的人士的名字,如你的家人会经常使用你的车子,你必须确保你的保单内有加入他们的名字。第一个名字为免费,而之后的每位需要多付RM10.

(铁饭网)

没有评论

广告在这里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