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AA

9月份马来西亚落实的新政策

9月份的到来,预示着2016年只剩下最后的4个月。马来西亚国内在9月份将落实多项新政策,其中包括了网上更新护照系统、VOC取代RC、UPSR 考试举行等等。



1. 9月份汽油和柴油零售价


政府根据过去一个月国际燃油价格,来决定国内最新一个月的汽油和柴油零售价2016年9月份汽油和柴油零售价如下:RON95 RM 1.70、RON97 RM 2.05 和 Diesel RM 1.70。

更多详情:http://www.winrayland.com/2016/08/september-fuels-price.html



2. 网上更新护照服务


据马来西亚移民局宣布,从9月1日起民众将可透过网上更新护照。网上更新护照服务首阶段将会在全马6地点率先启动,分别为布城、彭亨、槟城、砂拉越,以及两个使用率非常高的吉隆坡及新山城市转型中心 (UTC) 试跑。若第一个星期无任何问题,第二个星期将会推广至全马各地。

更多详情:http://www.winrayland.com/2016/08/my-online-pasport.html



3. VOC取代现有车卡


从2016年9月份开始,所有更换路税的车子将获得VOC以取代现有的车卡(RC)。陆路交通局的这项决策时为了迈向全面电子化,并目标在2020年时全面完成「无车卡」,所有车辆都拥有『交通工具拥用权证件』(VOC)

更多详情:http://www.winrayland.com/2016/08/september-voc-rc.html



4. 轻快铁和单轨火车半价优惠

从2016年9月16日开始,早上6时至7时期间搭乘RapidKL轻快铁及单轨火车的乘客,可享有50%折扣。这项优惠是为了鼓励更多乘客在非繁忙时间出门,以舒缓轻快铁及单轨火车人潮拥挤的问题。

更多详情:http://www.winrayland.com/2016/08/lrt-monorail-early-bird.html



5. 4个州属多1天假期


9月16日是马来西亚日(Malaysia Day),2016年的马来西亚日落在星期五。那些周休假落在星期五和星期六的州属(柔佛、吉打、吉兰丹和登嘉楼)将可享有1天的补假,也就是9月18日(星期日)将是补假。

更多详情:http://www.winrayland.com/2016/08/school-holiday-malaysia-day.html



6. 哈芝节公共假期

哈芝节落在9月12日(星期一),全国将在这天放假。另外吉打、登嘉楼、吉兰丹和玻璃市则享有2天的哈芝节假期,分别是9月12日和13日。其他州属则只能享有9月12日一天假期。

更多详情:http://www.winrayland.com/2015/05/Malaysia-Public-Holidays-2016.html



7. 小六检定考试(UPSR)


2016小六检定考试(UPSR),将于9月1日、5日、6日、7日和8日举行,一共5天。教育部的文告指出,全国共有45万2721名考生,其中44万3677名来自政府及政府资助学校,9044名则是私人学校。

更多详情:http://www.winrayland.com/2016/08/UPSR-2016.html



8. BR1M 派发日期

2016年的一马援助金(BR1M)分4次派发,而第4次派发的日期将落在9月28日。所有一马家庭援助金的受惠者可在9月28日获得援助金。

更多详情:http://www.winrayland.com/2015/12/BR1M-pembayaran-2016.html



9. 苹果新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会在每年举办2次的新品发布会。通常新品发布会在3月和9月举行,而最新的苹果新品发布会落在大马时间9月8日凌晨时分。初步消息预测,苹果公司将在9月8日发布全新iPhone,也就是iPhone 7。

更多详情:http://www.winrayland.com/2016/08/apple-event.html



10. 9月征收酒店客房税

政府或会在9月16日开始征收酒店客房税,依照酒店星级收费,最低RM 5,最高 RM 30。

更多详情:http://www.winrayland.com/2016/08/hotellevy-malaysia.html

没有评论

广告在这里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