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AA

7个原因穷人富不起来

在经济学上有一个定律,那就是全球80%的人是穷人,20%的是富人,可是偏偏全球80%的财富落在这20%的富人手里。

根据新加坡Dollars And Sense 网站的报导,穷人越穷,富人越富,原因如下:



1. 没有能力赚取被动性收入(Passive Income)

被动性收入是指就算睡觉、出去旅游、卧病在床也可享有收入。若想拥有被动性收入,首先必须拥有资源。举例:把40万用来购买一件排屋,并把房子出租出去,每月收取RM 10000的租金。

穷人连房子都买不起了,就算买了房子也是自己住,根本没有能力拥有多余的房子收租。



2. 无法善于信用卡


信用卡属于预支未来钱,只要好好规划,其实这可以为你带来许多优惠。很多信用卡都有推出消费折扣、现金回扣、积分累计等,只要慢慢累计这将是一笔可观的数目。举例:只要一个月消费3000令吉,即可获得大约90令吉的现金回扣。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申请信用卡,一些信用卡的申请资格必须是年收入超过一定数目。



3. 没有善用保险

很多人都是在发生意外、急症的时候,才发现资金不够支付医药费。这时候就会把之前所储蓄的钱一并掏空。对有钱人来说,保险就是必需品。



4. 没有后备金

后备金可确保在失业或艰难时期,拥有足够的资金度过难关。很多人在缺乏后备金的时候,选择向高利贷借钱,因此步入还债深渊。富人就因有足够的后备金,所以不会面对相同的问题。



5. 无法获得良好的财务规划建议

试问给一位财务顾问选择的话,他会选择一个月如10万令吉的人士给予财务建议,还是给予一个月如3000令吉的人士?就因为这样穷人都缺乏理财和财务规划的正确理念。



6. 穷人想赚取利息的机会很少

当你拥有越多钱时,你可以赚取的利息会越多。以最普遍的定期存款来说,当你存放100万令吉时,年利息3.15%,你每月将可获得的利息是大约2625令吉。富人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获得相等于一个穷人的月薪了。



7. 穷人没有承担风险的能力




穷人没有多余资金承担风险,所以不敢选择风险较高的投资。富人则不一样,富人可以选择高风险投资,在亏损时选择守住,等待经济复苏,一资金翻倍。

没有评论

广告在这里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