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AA

2017年起,公积金会员可二选一 EPF或EPF-I

僱员公积金局(EPF)表示,该局将于2017年初向会员推介伊斯兰公积金(EPF-I)的储蓄选项,会员可自由选择传统的公积金或符合伊斯兰教义的伊斯兰公积金。伊斯兰公积金的股息将与传统公积金不同,但长期回酬将与传统公积金相符。

会员一旦转换成伊斯兰公积金,就没有『回头』的机会。同时,公积金局以管理方式过于复杂为由,也不会向会员提供『分拆』的选项,即『全有或全无』(All or None)。

询及公积金局为何提供伊斯兰公积金选项,公积金局表示,这是基於6大因素,即会员需求、伊斯兰金融市场准备就绪、全球伊斯兰金融市场前景、大马伊斯兰金融市场议程、合理化本地与全球伊斯兰教义标准,以及获取先行者优势。

如果传统基金会员已经提款购买单位信托基金,该局也不会强迫会员出清所有基金,一旦会员转换后,新存款将局限于投资符合伊斯兰教义基金。

目前高达71%会员认同这项符合伊斯兰教义的储蓄选项,相信明年初推介的伊斯兰公积金将在首年吸引130万至150万名会员进行转换,初步基金规模料介於800亿至1000亿令吉。


没有评论

广告在这里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