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AA

汽车保险新制度!车主可自由选择车险配套

马来西亚有法律规定所有在大马路上行驶的车辆都必须购买汽车保险,任何车险逾期或没有车险的车辆将受到对付。

数日前由大马国家银行正式宣布从2016年7月1日起,汽车保险制度将有所调整。汽车保险公司将会鉴定车辆的状态和车辆行驶的地区而收取不同的费用。

为了尽量减少现有的影响(消费者和保险公司),将会推行数段的过度计划以缓冲冲击,车险定价和覆盖范围也将会逐步淘汰和替换。第一阶段从7月1日起,车险按市场将会迎来新模式,以及额外的风险评估,如可以单一购买轻微水灾保险,而并非只能购买严重水灾的保险。

对于全新的收费将不会被固定,将应由保险公司自我评估以及调整,由消费者们自行选择最适合的配套,以便吸引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此外保险公司也能提早调整目前的配套,而消费者也能以更实惠的价格选择自己所需,而非只能购买单一配套。

第2波将从2017年起,将会落实车险价格自由浮动机制,基本的风险评估也会提供于大马市场,根据不同的住宅地区,车款,年费等等而评估出不同的价格。此外保费也会根据高低风险而做出不同举个例子可能你所居住的地方是盗车黑区,那么保险公司可能会要求你指出更多的保费,以平衡保险的对赔率,而该价格并不会受到审查,将经由保险公司自我议案。

尽管政府不会审查保险公司的费用,但会确保该定价和配套是属于公道,价格也必须公开化,借此消费者能容易比较多家保险公司,以做出最明智的决定。

然而修改的机制并不包含第3方保险,目前未有任何对该话题的表示,第3方保险将会持续受到管制,主要是因为目前第3方的总保费是5.2亿,但索赔的费用为6.8亿。鉴于两者间存有相当大的差,车险率的全面开放将不可避免地造成急剧增加保费,因此必须更慎重的处理第3方保险。

(8cars)




没有评论

广告在这里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