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AA

医生警告:长期穿大头鞋对脚伤害大

大头鞋或鳄鱼鞋基于穿着很舒服,受到很多人士的喜爱,前一阵子还超流行的呢。不过就有美国足科医生警告,长期穿着大头鞋其实对双脚有害,不适合全日使用。

美国足科医生表示,大头鞋没有充分固定脚跟,当脚跟不稳定时,脚 趾往往会抓得更紧,这或将导致肌腱炎、加重脚趾畸形、脚甲不健康等。

除了大头鞋,同样征状都会发生在未有保护脚跟的拖鞋和懒人鞋上。就算是穿上有 后跟带的传统鳄鱼鞋款式,足部问题仍然存在。

医生表示表示,任何一款鞋子中最重要的部份是鞋骨,亦即位于脚跟 和脚趾之间,并延伸至足弓下的支撑结构。 若鞋子在鞋骨处弯曲,病人很大可能会出现脚痛。鳄鱼鞋就属于这类鞋子。

当然,长期穿着大头鞋除了可能导致你的脚受伤,最直接的威胁还是来自电梯。有些电梯会放置告示牌,表示穿大头鞋的人士不可使用电梯,因为将会有鞋子被卷入电梯的危险存在。


没有评论

广告在这里
Blogger 提供支持.